妙妙是來自烏來山區的浪貓,他不但有帥氣的外表,更擁有柔順的個性,是一位英俊瀟灑的帥哥。我不確定他是否有一個幸福快樂的過去,所以一直不敢問他,但我肯定他曾經發生過意外,這場意外導致他少了一隻右前肢還有漂亮的尾巴,也傷到了神經,讓他無法自行排尿,終身要與尿失禁為伍。

因為尿失禁,所以妙妙走到哪,尿就滴到哪。即便我把妙妙所有會經過的地方,全部鋪上尿布墊,仍無法阻止尿液沾滿他的身體。對這樣的妙妙,只能限制他的行動範圍,但對於愛撒嬌、討摸、討抱的妙妙,無疑是一種終身禁錮。於是,我開始考慮讓妙妙穿尿布。

不過,穿尿布對妙妙而言,也是一種束縛,雖然他不會刻意咬掉身上的尿布,但是光是穿尿布這個動作,就能把我們母子折騰半天,一天動則換上6、7片尿布,光是浪費在穿尿布的時間,都可以再陪他玩上大半天。

每天回到家,第一件事情就是幫妙妙清理屁屁,換上乾淨的尿布。妙妙的不情願全寫在臉上,瘋狂扭動身體、大叫,試圖逃離穿尿布的惡夢。最後實在拗不過他,我只好緊緊抱著妙妙,努力解釋為什麼要讓他穿尿布。

我給孩子看了兩個畫面,一個是沒有穿尿布的妙妙,回到他的小房間,只能在他的小房間跟籠子裡活動。另一個畫面則是穿著尿布的妙妙,跟著他最愛的麻麻,一起躺在床上睡覺。

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準確傳達訊息給妙妙,但是下一秒,妙妙竟自己主動走過來,安安靜靜的讓我幫他穿上尿布,雖然因為麻麻不熟悉穿尿布的方法,所以手腳不夠麻利,被妙妙碎碎唸了幾句,但是他的確不再逃跑,而是忍著性子讓麻麻把尿布穿上。

而當晚,妙妙首次躺在柔軟的大床,窩在麻麻的懷抱裡睡覺,這畫面跟情境跟我形容給妙妙看的一模一樣。

我曾經很懷疑自己是否能成為一名寵物溝通師,也很疑惑在沒有引導師的指引之下,能否順利跟毛孩連結。但妙妙的行動無疑是給我最棒的鼓勵,這一次,我不僅僅只是完成跟孩子的連結,還解決了彼此的問題,提升了妙妙的生活品質。光是這一點,就值得我搶破頭去報名學習溝通術了。

謝謝你妙妙,謝謝你走進麻麻的生命,謝謝你愛麻麻,麻麻會用愛來證明,你比完美更無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溝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(飛兒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